我爱春日长

快乐存档处

拂晓

内含剧透  只想写点东西


你知道,故事的结尾并不重要,生活唯一确保我们的就是死亡。 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让那结尾,夺走了故事的光芒。


Sam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已经两周了——代表美国队长的盾牌,此刻正安静端放在他膝盖上,上面的星星还在闪着亮光。

 

距离那场宇宙大战结束已经很久了,战争以他们的胜利为结局,多数人像他们预想中的一样回来了,也有一些人出乎他们意料的离去了。


Sam并不确定自己能心安理得的拿起盾牌,他知道“美国队长”这四个字意味着什么。曾经他以为Captain永远不会老去,他总是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一次又一次的团结起众人。


当他看到老去的Steve Rogers时,他有一瞬间是不敢相信的,老去的Steve就像平日生活里无数个普普通通的老人一样,瘦弱而干瘪。Sam想过时空穿梭后的数种结果,但是他从未想过Steve会平静的选择像普通人那样老去。


如果超级士兵都需要休息,Sam不确定作为“凡夫俗子”的自己能接任代表美国精神的棘手任务。


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打断了Sam的思路,他警觉的抓起手边武器,在看到James Barnes那张清俊的面庞时放松了下来。


“你都不用睡觉的吗?”Sam带着被惊吓到的情绪埋怨道。“我有血清。”经过几年的接触,他已经习惯了James惜字如金的说话风格。


“有事吗?”Sam问,Bucky朝他扬了扬左手,Sam能看到他仅剩的血肉之手上的淤青。“这么快就有新的任务吗?”“嗯,上面的安排。”James打开医药箱,翻出绷带和碘酒熟练的处理着伤口。


“你去看过Steve?”Sam犹疑了片刻,没有使用“美国队长”这几个字。“嗯,前几天我去看过他。”经过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James还是选择了回答Sam的问题。Sam咂咂嘴,不知道这对话该如何继续进行下去。


Sam想起来:在自己第一次看到美国队长坐在湖边瘦小衰老的身影时,他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他下意识的朝Winter Soldier望去,James反倒显得很平静,他端站在那里,用眼神示意Sam走上前去,他自己甚至不准备迈开脚步。


“他怎么样了?”Sam尽量装作镇定自若的样子,“他不错,退休后终于可以过一段悠闲的日子了。”James一边用嘴咬着绷带帮自己包扎伤口,一边回答Sam的问题。


Sam不知道说什么好,Steve选择老去后,目前世界上仅存的超级士兵,就只剩James一人了。这样想着,Sam伸出手帮James固定住绷带,让他能更顺利的处理伤口。


Sam小心翼翼的姿态成功的逗笑了James,“兄弟,你可以自然一点吗?我是一名Soldier,不是瓷娃娃。”


Sam烦躁的摆摆手,为对方不理解自己的苦心而颇感郁闷,他看着James利落的用绷带打了个结在伤口上。


“你在担心什么?”James用金属右手拿起Sam放置在腿旁边的金属盾牌,“还是这么不好用。”他拿着盾牌在空中挥舞了两下,自顾自的抱怨道。


“我……”面对James,Sam不好意思说出这几日一直困扰着自己,犹如小学生一般的纠结和不自信。


“Wilson你知道吗?我经历过天堂和地狱,我发现其实只有一件事会使人疲劳,那就是摇摆不定和患得患失,想不通过去,看不开未来。”James突然严肃的喊着Sam的名字,“Steve义无反顾的选了回去弥补自己的遗憾就像他选了你作为接盾之人一样。”


Sam注视着James隐隐发青的眼眶,他知道这段时间没有人的日子好过,包括James,挚友老去,不留遗憾,而他自己保存着清醒的记忆,被永远的留在了这个时代里。


“真的不会疼吗?”Sam挑挑眉,看着他的左手,James明白他的话里另有含义。“不会,这个世界不美好,但仍然值得我们为之奋战。苦难既然把我推到了悬崖的边缘,那么就让我在这悬崖的边缘坐下来,顺便看看悬崖下的流岚雾霭,唱支歌给你听。”他没有明确回答Sam的问题,而是轻声念了如诗般的一段话。


短短几年,他们两人均历经沧桑,只是James眼里已经没有了最初清醒过来的迷茫和痛苦。


“你看天亮了。”James用手指点点窗外,“是啊,天亮了。”Sam从他手中接过盾牌。


君可无遗憾,我亦不自悲。


评论(1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